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

the Return of the Jedi

  Nike VS Adidas, Coke VS Pepsi, KFC VS McDO,就像体育世界里皇马和巴萨,湖人和凯尔特人等的宿命对抗一样,这些同一领域的品牌之间的明枪暗箭,冷嘲热讽也将我们的生活装点得绚烂无比,创意满天飞

  时下最精彩的肯定是微软和苹果的对抗了,苹果从2007年开始推出“Get a Mac”系列广告,利用两个真人分别饰演微软控制下的个人电脑帝国(PC)和苹果电脑(Mac),就在两人看似随意的聊天对话中把PC机的缺点里外上下讽刺了遍,微软在被骂了两年,被人在YouTube上面观看了上千万人次之后终于坐不住了,今年也大力投放了一个系列广告--笔记本猎人(Laptop Hunters $2000),每集都是一个不同的顾客自己去市场购买一台笔记本电脑,经过百般比较挑选,最终都选择了一款PC,挑选的过程中,都会有“我不要苹果这么华而不实的东西”之类的台词从顾客嘴里说出。除此之外,近日微软又请来著名金融策划专家Wes Moss批评苹果的音乐终端软件iTunes收费太高,借以宣传自家的ZUNEPass便宜许多,如此举动,算是一场大规模的"帝国反击战"了。

笔记本猎人系列广告之 流浪汉Frank
Laptop Hunters: Homeless Frank



Wes Moss的Zune广告


  当然,如题所写,苹果肯定不会坐视不理,为迎战微软的攻击,又放出几则最近的“Get a Mac”广告 ,如同星战最后一集为对抗强大而专权的帝国,绝代武士的“绝地大反击”。只是现实中的这场战斗远远没有结束,现在很难看出胜负,不过可以肯定的是,微软和他的PC收到的冲击和挑战越来越强,而敌人也绝非苹果一个,很多现在看似弱小的,很多现在看似微软盟友的,我们拭目以待吧

苹果三则最近“Get a Mac”广告
(建议大家先看完微软的“笔记本猎人”系列,再看这个会发现里面的内容都是明确回应微软所说,非常有意思。)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